A- A+

市況持續好轉,港股仍有機會挑戰高檔

國際股市   2017/05/15

5月9日以來,港股恆生指數連續四個交易日創新高,大量持有港股的基金再站風口。主投港股的QDII基金今年以來的算術平均收益已經達到12%,滬港深基金表現也整體優於A股權益類基金;不過,港股基金內部的分化仍然較為明顯,跟蹤小盤股和H股的基金漲幅相對落後。

資料顯示,從年初至今,通過港股通流入港股的資金達到1031.19億元(人民幣,下同),通過滬股通和深股通流入滬深兩市的資金量則為642.38億元,南下資金量仍然明顯高於北上。5月11日,中國資金通過港股通道南向流入的金額達到27.73億元,總成交額占大市成交額的9.38%。以此推斷,南下資金成交額占香港股市成交額的比重突破10%指日可待。這也是市場認為的港股A股化的重要表現。

主投港股的基金收益也水漲船高。據統計,在今年一季度末,持有港股市值在占基金資產淨值的比例在50%以上的QDII基金共有34檔(不同份額分開計),今年以來截止5月10日,這些QDII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算術平均收益率達到11.9%,表現僅次於主投美股互聯網板塊的基金。

美國將於本港時間今晚公布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及4月零售數據,市場預期將按月增加0.2%,3月份增長率為負0.3%,按年增長率為2.3%,去年同期為增長2.4%。不包括食物及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則預期按月升0.2%,3月份增長率為負0.1%;按年則增長2%,與去年同期持平。若CPI數據較預期理想,反映通膨壓力有上升跡象,7月份升息的機率或有機會上升,目前機率有94.8%,而6月份升息的機率已達100%。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於周日(14日)至週一(15日)於北京舉行,市場憧憬中央會推出政策助中資基建企業「走出去」,料會帶動基建鐵路等主題股份炒作。另外港股股王騰訊將於週三(17日)公布首季業績,估計績前會繼續吸引更多資金湧入,有望再延續破頂之旅。

日前有消息指出,中國政府會於「七一」前入市以穩定港股表現,有利投資氣氛持續向好;另外,MSCI會於週二(16日)上午將公佈半年檢結果,亦會對A股會否納入MSCI進行最後討論,預期中資金融股會續成為市場焦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