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3,100點反彈受阻,本週估將圍繞年線附近震盪整理

國際股市   2017/05/22

上周滬深股市沖高回落、震盪整理,最終滬綜指微漲周線收陽,終結了此前五周的連黑;目前來看,滬綜指短線反彈在3100點上方遇阻,後市將再度轉入防禦調整格局,本周將圍繞年線位置震盪反復。近兩周A股如期出現超跌反彈,反彈時間上略顯不足,因目標位元在3122點,而上周高點為3119點,更重要的是,滬深兩市日成交額已接近5000億人民幣,可能無法繼續放大。

從盤中熱點看,大多呈現快漲快跌的「一日遊」走勢,表明短線資金操作節奏極短,預期不穩。例如上周初因全球病毒問題導致網路安全板塊走強,隨後因歐美股市大跌刺激貴金屬板塊表現,再隨後是共用經濟在週四領漲,但這些板塊都是來去匆匆,今天漲幅居前、明天就跌幅居前。

對投資者而言,等看到它漲了追進去,第二天就等著吃套,可操作性極差。到了周五,可燃冰板塊再度走強,但海上油服企業目前業績大多虧損,而且可燃冰技術要實現商業化至少要到2030年以後,因此還是以短線概念炒作為主。從目前看,資金短線心態濃重,操作難度很大。

隨著「溫和去槓桿」的政策信號的釋放,市場過度悲觀的預期得到修復。不過,金融去槓桿的大方向沒有改變,但可以預見未來監管的力度、節奏和協調性將更趨於合理平穩。在資金面上,6月末將迎來半年末大考、美聯準會可能再度升息,在銀行超儲率降至較低水準的情況下,流動性依然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此外,根據統計局最新資料來看,今年4月經濟各項核心指標資料普遍低於市場預期,這也加劇了投資者對經濟發展前景的擔憂。

總的來說,A股行情在3100點上方難以站穩,反彈遇阻後將再度轉入震盪防禦、且戰且退的階段,其中短線圍繞年線位置反復震盪;同時,結構性分化持續,績優藍籌作為弱勢行情中的優質品種,還將繼續受到機構青睞;而那些殼資源股、純題材概念的高本益比的個股,在*ST新都(000033)退市的影響下,或將出現持續降溫、價值回歸。因此,投資者應嚴格控制持股,同時注意手中籌碼的配置,對可能持續調整的品種予以回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