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升息步伐成關鍵,恆指料在25500~26500點震盪

國際股市   2017/06/12

上周五美國NASDAQ指數創新高後上演高台跳水,收市急挫1.8%,受此影響,港股美國存託憑證(ADR)表現受壓,收報25901點,跌129點或0.5%。股王騰訊控股ADR的折算價見272.27港元,較上周五香港收市跌1.95%,匯豐控股則見68.90港元,較上周五香港收市升0.45%。分析人士認為,港股本周初會受納指大跌拖累,加上美國聯準會本周二、三舉行議息會議縮減資產負債表的問題受市場關注,投資者入市會較審慎。

市場聚焦美FED本周議息結果,預計升息機會大,估計本港銀行將跟隨升息,近日觀望氣氛籠罩房市,買家入市態度審慎。根據中原地產周末十大屋苑僅5宗成交,這是連續5個周末錄得單位數成交量,零成交屋苑增至7個。香港本地地產股上周後期回軟,宜繼續留意走勢。

歷史上6月一直是流動性較為緊張的月分,人行開展MLF的主要意圖是搭配好跨季資金供給,保持流動性基本穩定,穩定市場預期。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這反映金融去槓桿過程將遵循「避免導致過度風險」的底線,避免市場出現極端波動,但金融去槓桿主題不變。

雖然全球政經形勢變得更加不確定,「北水」流量也明顯減少,但港股仍維持穩定,資金在不同的藍籌板塊流轉,預期本周恆生指數或會在25500~26500點間反覆震盪,惟10日平均線應有支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