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取得優先談判權,鴻海郭台銘:會以夏普品牌走向全世界

時報新聞   2016/02/05 17:35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苦戀多年,鴻夏戀終於有望修成正果!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日前往位於大阪的夏普總部,結束後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已取得優先談判權,雖然細節還要洽談,且須經過雙方董事會通過同意,但90%的困難已跨越,預計2月底前可望簽署協議。

 郭台銘認為,夏普在家電等事業上雖然都有很好的技術,但下一代的技術發展是落後的,一個原因是沒有足夠的資金。願意出重本投資夏普,沒有把握絕不會出手,他個人創業42年,這個決策也是希望用自己的經驗,能協助夏普這個企業重新創業。

 郭台銘指出,夏普虧損最多的業務部門並非液晶面板,而是太陽能業務,將近75%的虧損來自太陽能業務,面板業務是非戰之罪。未來將跟過去投資SDP一樣,提供資金、引進新客戶,相信有機會讓夏普在液晶面板產業回到領先地位。

 郭台銘指出,像雲端、物聯網是鴻海的強項,雙方可有很好的互補,夏普也是個很有名的品牌,鴻海沒有做品牌,雙方在智能型家電等業務部分可發揮互補綜效,在全球發揮市占優勢。

 針對入主夏普後是否調整公司組織結構及員工,郭台銘表示,現在可以確定的是絕不會分拆夏普,且會沿用夏普品牌走向全世界。由於目前尚未簽約,除了虧損累累的太陽能事業外,夏普目前也有既定的人員精簡計畫,他不能干涉夏普既有的成本削減計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