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短線25,000點有撐,關注A股是否入摩

國際股市   2017/06/19

國際股市偏軟,加上美國升息影響,港股上周結束連續5周升勢,恆生指全周下跌1.6%,收報25,626點,失守10日線及20日線,國企指數指全周累跌2%,屬區內股市表現最差。市場現時的焦點集中在本週三(21日),A股是否「入摩」的結果將會正式公佈,後市中線預估以25,000點為重要支撐。

MSCI明晟將於本週三(21日)清晨公布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這是A股第四次闖關MSCI。目前納入的最後一個障礙是A股產品在海外發行必須通過交易所審批,但多家外資券商如高盛、摩根大通等均認為今年A股闖關成功的機率超過50%。MSCI明晟於3月時修改了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建議方案,將標的從448檔縮減到169檔,使所有股份都可以通過滬深港通買入賣出,不受QFII限制。

本港消息方面,港交所上週五發布了兩份公眾諮詢文件,其中一份是針對設立創新板,將允許尚未獲利、同股不同權的公司以及將香港視為第二上市地的中國公司赴港上市。有分析人士認為,港交所改革的目標非常直接,就是吸引高增長的新經濟公司到香港上市。

從技術走勢而言,恆指上周反彈至20日線受阻,並連續兩日未能重返其上,短期回調壓力未消除,在A股入摩前,恆指短線上或會下探25,400點水平,但只要大盤守於25,000點之上,仍屬健康整理。如果本週A股成功入摩,料港股短期會有炒作,但升幅不會太大。由於恆指已於26,090點見頂,反彈阻力在25,915點,在未能升穿這個阻力位前,後市仍處下調格局,估計有朝25,000點來下探的跡象。

總而言之,在短期風險未能消除前,操作上建議要保持謹慎做好風控,預留現金候低吸納強勢優質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