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布蘭特與紐約期油上週五雖連袂收高0.7與0.6%,但週線仍挫跌近4%,連5黑

原物料   2017/06/26

(1)項目:布蘭特原油、紐約期油

(2)成交價:45.54美元、43.01美

(3)漲跌:漲0.32美元、漲0.27美元

(4)分析:受美元走弱提振,國際油價上週五持續前一天小彈的格局,連二紅,但仍無法扳回23日當週前三個交易日重挫的多數失土,因此週線寫下連五黑的紀錄,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牽頭的減產行動未能大幅減少全球過剩庫存。

23日收盤時,布蘭特原油8月期油收高0.32美元或0.7%,報每桶45.54美元。同日,紐約商業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紐約期油)8月期油漲0.27美元或0.6%,報每桶43.01美元。

上述兩大期約週線續跌3.9%,受累於對產量增加的持續擔憂,當前油價仍處於10個月低位,且連續五週下滑,是近月合約2015年8月以來最長的跌勢。

油價縮小稍早的升幅,因石油服務公司貝克休斯表示,23日當週美國鑽探商增加11座活躍鑽井機,為三週來的最大增幅。

WTRG Economics in Arkansas總裁James Williams表示,「本週活躍鑽井機數增加,反映的是幾個月前油價走高時做出的決定。」他說預計當前的低價位會在未來一到兩個月的某些週導致活躍鑽井機數減少。

美元指數23日下跌0.3%,將出現6月初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因發布的美國經濟數據弱於預期。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價格得到提振。

儘管OPEC和其它國家同意在今年上半年每日減產180萬桶原油,油價自2月底以來卻下跌了約20%。市場將出現20年來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現,當時產量增長和亞洲金融危機導致油價大幅下挫。

美銀美林分析師在上週五的一份公告中表示,「我們懷疑需求增長是否能加快到足以打破當前的價格下行趨勢,因為美國、中國和亞洲近期經濟數據意外疲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