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短線上試26,800點水準,下方支持在26,000點附近

國際股市   2017/07/17

美國數據疲軟降低美FED今年再度升息的可能性,市場人士稱,美國消費者不願意開支,使得聯準會的2%通膨目標難以實現;零售與通膨數據疲軟,使人擔心FED今年難以再次升息,高盛隨即下調年內聯準會再升息的機率,預期機會最高的12月只剩下一半,而傳媒預測的12月升息機會率為四成。如此一來,全球金融市場舒一口氣之餘,港股亦自然受惠,重返26,000點水平,市場關注中國第二季經濟增長數據。

消息面上,近來支撐港股持強中資金融股利多不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上表示,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會議傳達了兩個訊號,一是要加強金融對實體經濟的服務,二是要加強金融監管,防範金融風險。中銀國際認為,會議精神基本符合市場預期,長期來看,金融工作會議將加速建設長效機制,有助化解和降低系統性風險,有利A股市場的長遠發展。與此同時,會議強調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並提出促進保險業發揮長期穩健風險管理和保障的功能,保險行業的龍頭公司有望受益。

受樂視資金斷鏈危機波及,去年被樂視收購的酷派集團估值因被基金公司下調84.72%,被深交所踢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單。7月以來,在港股上市的酷派股票被恆生指數從多個指數中刪除;樂視水深火熱,也拖累酷派在泥淖中難以脫身。根據媒體報導,停牌中的酷派集團在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14日),被基金公司大砍估值84.72%,造成股價跌至港幣0.11元。酷派曾是中國智慧手機品牌的模範生,從名不見經傳的貼牌廠,酷派手機2014年銷售額就突破人民幣250億元,一躍成為出貨量大陸第二、全球第七的智慧手機品牌。

美國股市近期處於強勢,與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發表鴿派言論,以及當地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較預期溫和有關,促使投資者憧憬FED會採取較溫和的升息步伐。因此在短期內對升息走勢較敏感的地產股﹑房地產信託基金及公用股,可以從溫和升息步伐中受惠,預料有關股份可以延續升勢。總的來說,7月以來港股持續向上突破,北水資金持續流入,大盤成交亦跟隨上升,市場預估短期指數上行格局未變,恆指可上試26,800點水準,下方支持在26,000點附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