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樺漢設蘇州研發中心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7/07/24

(1)新聞內容摘要:工業電腦股王樺漢(6414)積極擴張市場,董事會通過將間接投資500萬美元,投資設立蘇州樺漢科技有限公司。樺漢表示,未來規劃將在此設立研發、製造、設計與生產的子公司,並進一步整合旗下子公司於中國的資源。

(2)新聞解讀:據悉,樺漢此次前往蘇州設立據點,主要是跟著富士康科技集團的腳步一起前往,預計為設立研發、製造、設計、生產中心。樺漢表示,蘇州廠將研發、生產工業電腦、工控系統相關軟件、便攜式微型計算機及組件、新型電子元器件、智能家居產品、智能化控制設備、觸控系統軟硬件、機動車輛用天線電導航設備;銷售自產產品。

此外,樺漢近年積極採取併購、擴大市場版圖,也令公司營收迅速成長,上半年已達78.85億元,且6月底正式取得S&T實質掌控權後,7月開始認列營收。受惠於客戶季底拉貨,加上集團兩隻小金雞瑞祺電、沅聖6月營收同步改寫新高,帶動樺漢6月營收暴增達到16.94億元,一舉寫下歷史單月新高,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市場認為,樺漢7月合併營收納入S&T與Kontron後,單月營收將大躍進,除續創歷史新高,本季營收也可望續寫新猷。朱復銓也表示,上半年投資的這二家公司還未展現投資效益,但看好第3季起相關貢獻將明顯跳升。在下半年成長下,甚至預估上下半年營收比重有機會達3:7。(樊家琪)

(3)投資評等:樺漢(6414):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