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無懼美元指數急彈,紐約期油上週五勁揚逾1%,市場靜待OPEC會議

原物料   2017/08/07

(1)項目:紐約期油、布蘭特期油

(2)成交價:49.58美元、52.42美元

(3)漲跌:漲55美分、漲41美分

(4)分析:投資人關注美國活躍原油鑽探平臺數量減少的數據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未來一週召開會議,以利評估該組織成員國對減產協定的遵循狀況之際,美國經濟數據大好,美元指數出現八個月來單日最大漲幅,但油價上週五無所懼,紐約期油急漲逾1%,使得週線跌幅縮窄。

4日收盤時,紐約商業交易所西德州(WTI)9月期油漲55美分或1.1%,每桶收在49.58美元,經此一彈,週線跌幅縮小至0.3%。同日,倫敦ICE歐洲期貨交易所北海布蘭特10月期油收高41美分或0.8%,每桶收在52.42美元,週線跌約0.4%左右。

上述兩大期約上週週線大漲逾8%,出現年度單週最大漲幅紀錄。

油田服務提供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4日公布,美國最近一週國內活躍原油鑽探平臺數量減少1座,總數為765座;原油和天然氣活躍鑽探平臺總數為954座。

在此之前,在美國勞工部公布非農就業報告以後,油價呈現出上漲走勢。這份報告顯示,7月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0.9萬人,失業率從4.4%下降至4.3%。數據公布前,經濟學家預期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17.5萬人。

這項指數遠優於市場預期,促美元指數4日急彈近0.8%,來到93.542,創下去年12月15日當天飆漲1.24%以來最大升幅。

OPEC於7月29日發布聲明表示,部分會員國和非會員國將於8月7日和8日在阿布達比開會,科威特和俄羅斯都會出席,會中將檢視若干國家未能完全實施減產行動的原因。但知情人士透露,部分國家將提出異議,稱OPEC用來評估減產水準的獨立資料過度高估這些國家的產量。

OPEC所訂的減產目標,是根據所謂「次級來源」的六個獨立單位的產量預測。去年OPEC協商減產協議時,伊拉克便質疑這些數據不準確。其他會員國也稱這些單位的評估失準。

知情人士表示,身為監控減產遵約委員會一員的阿爾及利亞和委內瑞拉,不會參與這場會議,另外,若干受邀的非會員國目前也未能確認是否出席。但先前稱為對抗伊斯蘭國(IS)而豁免於減產的伊拉克,則將會出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