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緣政治緊張+3300點久攻不下,A股終結週線七連紅

國際股市   2017/08/14

上週因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高、市場避險情緒高漲,使得美股等週邊市場下跌,加上先前走勢強勁的週期股跳水拖累,滬深股指連跌三天,滬周線終結七連紅,不過創業板指逆市收漲1.31%。分析人士認為,雖然週期股的回落對市場造成了衝擊,指數有慣性下殺的可能,但目前來看,大盤震盪反彈的趨勢並未被破壞,大盤有望在3200點附近震盪消化利空後再重回反彈趨勢。

地緣政治緊張近期有所升溫,原油價格下跌,投資者湧向避險資產。就朝核問題,美朝近期口水仗不斷。此前,朝鮮稱,正考慮將關島作為導彈襲擊目標;8月10日,川普則發言:如果朝鮮再對美國採取任何行動,他們應該感到緊張。地緣政治緊張,使得NYMEX原油期貨全週下跌1.47%,收至48.79美元/桶;投資者湧向避險資產,如黃金、美國國債、日圓等。

受地緣政治緊張影響,部分軍工股呈現王者歸來。6月以來,軍工行業迎來一系列利好事件:軍民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召開、科研院所改制實施意見印發、中國駐吉布地軍事基地成立,055大驅下水、彩虹5無人機宣佈量產等,此外中印邊境對峙也提升板塊關注度,推動軍工板塊反彈,行業利好預期逐步兌現。

除了地緣政治影響外,上周市場出現調整還有兩方面原因:一,大盤在3300點附近久沖未果,盤面熱點分散,影響市場情緒。二,週期股在經歷過大幅上漲後積累了過多的獲利盤。目前,周線KDJ死叉預示著市場又步入調整整理的階段。不過短線來看,儘管市場出現調整,但大趨勢並未被破壞。

3300點遇阻回落之際,外資卻連續買入A股,而目前中國經濟表現良好,企業業績回升穩定,市場結構性向好行情有望延續。在此背景下,指數回檔空間較為有限,建議後市不妨重點關注雄安新區、蘋果產業鏈、廈門本地股(金磚五國會議9月份召開)、AI、央企第二批國改試點、租售同權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