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神盾將重返成長軌道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7/08/17

(1)新聞內容摘要:指紋辨識晶片設計業者神盾(6462)昨(16)日參加櫃買中心法說會,財務長李宜平表示,神盾庫存調整已結束,本季起重拾動能,營收和毛利率可望同時成長,且第4季仍可優於第3季表現。

(2)新聞解讀:神盾第2季營收下滑36%、毛利率也由前一季的40%降至35%,主因第2季高毛利率的5系列晶片因客戶端庫存調整,導致出貨減少,影響毛利率下滑,單季每股稅後純益1.07元,低於今年首季的2.65元。神盾第2季3系列產品出貨仍穩定,5系列產經庫存調整後,本季起重拾成動能,預估增幅會相當明顯,毛利率也會回到正常水準。

由於新的光學式指紋辨識晶片在漏光遮光等特性和設計結構都優於競爭對手,加上大陸指紋辨識晶片滲透率持續提升,且仍是主流生物辨識方案,加上未來還可擴及物聯網、智慧卡和智能汽車等領域,因此對今年及未來營運持續成長抱持樂觀看法。

技術面上看,分盤多日的神盾已在今日恢復正常交易,投資人不妨留意分盤後5日線是否有支稱,建議量縮布局為主。(李致遠)

(3)投資評等:神盾(6462):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