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漲1.61%,股市估值偏低可望吸引投資人青睞

國際股市   2017/08/21

新興股市上週漲勢疲弱,因為儘管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緊張情勢有所緩解,但由於市場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政策信心漸失,再加上巴塞隆納的恐怖攻擊引發市場恐慌,因此拖垮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復甦速度。

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上漲1.61%,指數來到1059.54點;MSCI亞太指數週線則上漲0.51%,指數來到159.27點。

上週新興市場表現最佳為阿根廷股市,升幅多達8.84%漲勢最勁,同樣表現亮眼的還有哈薩克及委內瑞拉,大盤指數分別為4.61%及4.46%,漲勢皆超過4%;反觀新加坡、阿曼及巴基斯坦的大盤指數則分別下跌1.09%、1.57%、5.6%,表現敬陪末座。

展望本週,市場將把焦點放在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身上;葉倫將在懷俄明州展開為期三天的政策會議,與此同時,市場更猜測美國今年再次升息的機會漸趨渺茫。另一個焦點則將著眼巴西市場,巴西在本週將就國家開發銀行是否採用新借貸利率進行投票;另外,泰國和墨西哥即將出爐的經濟數據,也是市場觀察的另一項重點。

有觀點認為,儘管新興市場股市有機會締造2009年以來最佳年度表現,投資報酬率是發達市場股市的兩倍以上,但新興市場股市估值依然偏低。

根據經紀和諮詢公司Pavilion Global Markets的研究,企業獲利增長前景顯示,新興股市自去年年底以來上漲23%之後,仍有一些上漲空間。因此新興股市估值指標仍舊吸引人,從本益比和使用依據長期趨勢調整的收益觀察,新興市場股市正在接近2001年以來最低估值水準。對於Pavilion來說,發展中國家股市出現今年以來最大的週度跌幅,應為絕佳的買入機會,有機會吸引投資人青睞,帶動未來股市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