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晶電攻Mini LED添動能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7/09/22

(1)新聞內容摘要:晶電(2448)與台灣、韓國和中國的面板廠和手機廠,共同開發出Mini LED,明年就會推出應用在小間距顯示屏、電視和手機的背光和車用顯示器,除了與OLED相抗衡外,也作為發展Micro LED的前哨站,將被晶電視為是明年的成長動能。

(2)新聞解讀:公司昨日表示,台灣面板沒有發展OLED,在OLED市場被壟斷的情況下,目前所有的面板廠也在尋求可以與OLED對抗的產品,Mini LED也被視為是出路,目前已研發出Mini LED作背光,可以達到與OLED一樣的厚度,且演色性比OLED好,目前已與至少四家大廠合作,明年將開始出貨。

繼前波創高後,已連續5日橫盤整理,消化前波獲利了結賣壓,KD指標也從高檔回至中軌附近,待賣壓消化完畢,回測10日線均有守,可望重組下波攻勢。(劉又豪)

(3)投資評等:晶電(2448):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