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勝德接單旺,營運步步高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7/09/25

(1)新聞內容摘要:電源保護器廠勝德(3296)跨入無線充電,隨著蘋果在iPhone 8系列,以及iPhone X加入無線充電功能後,勝德明年可望出貨。另該公司物聯網智能用電產品已接獲北美主要通路商的訂單,第四季的營收可望達到全年的高峰。

(2)新聞解讀:電路保護器起家的勝德,近年加速佈局物聯網和智慧家庭市場,主要產品為資訊週邊防雷擊電源插座、物聯網智慧家庭用電安全產品及視聽音響電源濾波器等。隨著蘋果宣布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確定支援Qi無線充電標準後,預料其他品牌手機廠也會跟進,讓勝德在未來擁有商機,明年就有機會出貨。董事長周義雄指出,公司投入無線充電的研發已有三年,使目前發展的無線充電7.5W的可以對應蘋果的規格。

勝德今年上半年受新台幣升值衝擊,使得營運仍現小虧局面,但隨著7、8月份營收連創新高,預期將推升第三季營收向上,而第四季更可望達到全年高峰;周義雄表示,今年公司營運受到匯率影響很大,不過依往年經驗,下半年營收有機會逐季成長,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回到去年同期水準,加上有很多新案子在進行,明年看來很樂觀。(樊家琪)

(3)投資評等:勝德(3296):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