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碩禾收割升級商機,需求爆發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7/10/20

(1)新聞內容摘要:太陽能導電漿廠商碩禾(3691)看好太陽能矽晶圓的切割線從傳統砂漿線升級為鑽石線,在前年底成立「碩鑽」專攻此一領域,經過一年半後果然等到「改朝換代」的需求大爆發!碩禾總經理黃文瑞表示,碩鑽目前的生產線早已滿載,毛利率飆高直逼60%,6月份轉虧為盈,下半年獲利大幅拉高,目前已著手擴產,預計明年度擴增4倍,並送件申請登錄興櫃。

(2)新聞解讀:碩禾持股43.59%的碩鑽,目前有14條生產鑽石切割線、月產能約為8萬公里,到明年中,生產線會漸進拉高到70條、月產能達到50萬公里,後年還要翻倍到100萬公里,將可進入全球的前三大廠。鑽石線毛利率超過50%、甚至直逼60%,推升6月開始賺錢,下半年獲利擴大,全年度也將轉虧為盈。碩鑽將大幅擴充產能,預計明年度將辦理增資,規模約4億元,至於股本的擴增約1億元,明年度還將送件申請登錄興櫃,成為碩禾的小金雞。(鄭心丹)

(3)投資評等:碩禾(3691):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