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股中期向上趨勢未變,關注優質藍籌股逢低佈局機會

國際股市   2017/10/23

上周市場步入整理,滬指重心小幅下移。雖然近期資金情緒較為謹慎,但A股市場中期向好的內在動力並未發生改變,預期短線整理後,市場仍有繼續向上、挑戰整數關卡的機會,建議投資者短線切勿盲目追漲殺跌,在規避高估值高漲幅題材股的同時,可適當關注優質藍籌股逢低佈局機會。

前期活躍的中小創股上周遭遇較強獲利回吐,對市場人氣形成壓力,不過核能核電、房屋租賃、生物醫藥、上海地域等主題概念依次活躍,配合金融、資源股交替式走強仍是指數重心,發揮了維繫場內人氣的作用,資金在權重藍籌股和主題概念股間快速調倉換股,個股分化特徵十分突出。

進入10月份以來,滬指震盪區間整體位於3360~3400之間,看似運行平穩,但從上周後四個交易日來看運行區間正逐步下移,上周五的中紅線也沒能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因此就近期走勢來看,本周向上突破機率較低,估計仍將繼續震盪調整,重點關注3600點附近的支撐是否明顯,若3600點附近止穩回升,則會繼續向3400點衝擊。

若就中期市場來看,宏觀經濟穩中向好、資金面不緊不鬆以及紅利的持續釋放均將對市場形成有力支持,A股強勢格局尚未改變,震盪蓄勢後滬指將再度向3400點發起挑戰,因此在後續操作上,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尚處於底部的績優藍籌股,注意把握操作節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