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業內外轉佳,錸德葉垂景:朝獲利前進

時報新聞   2016/07/25 16:54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錸德(2349)集團苦熬多年,本業及轉投資均傳佳音,過去是錸德集團大包袱的錸寶(8104)自2015年正式轉虧為盈,今年獲利達1.55億元,並將於明天上興櫃,錸德集團潛在投資收益豐碩,光碟片部分,由於競爭對手陸續退出,目前供需已趨於平衡,今年以來光碟片價格已穩健上漲5%到10%,錸德亦朝生技及B2B等高門檻產品發展,錸德董事長葉垂景表示,錸德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希望能朝獲利走。

 成立於2000年,一直是錸德集團財務包袱的錸寶在苦熬16年後,終於苦盡甘來,搭上穿戴及家用等熱潮,加上公司深耕技術,終於在2015年正式轉虧為盈,今年上半年營收近10億元,獲利約1.55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錸寶將於明天上興櫃,錸德集團母憑子貴,潛在投資收益豐碩。

 除錸寶等轉投資進入收割,在本業部分,錸德光碟產品捨棄低門檻的消費型產品,轉向醫療、100G藍光等高門檻產品,並以自身光學技術,發展半導體精微製具、奈米及蛾眼結構光學產品,其中心血管疾病檢測光碟已出貨給歐洲客戶,出貨逐步放大中。

 葉垂景表示,由於競爭對手陸續退出,目前光碟產業供需已趨於平衡,今年以來光碟片價格已穩健上漲5%到10%,下半年看來也可以持穩,而公司亦將持續朝生技及B2B等高門檻產品發展,他強調,錸德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希望能朝獲利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