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景氣連3月亮黃藍燈

時報新聞   2016/07/27 16:22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國發會今(27日)公布6月景氣燈號,6月亮出連續第3個月黃藍燈,整體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惟景氣領先、同時指標均維持上升走勢,顯示國內景氣緩步回溫。

國發會表示,6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維持20分,燈號續呈黃藍燈;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由藍燈轉呈黃藍燈,分數增加1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則由黃紅燈轉呈綠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7項燈號不變。

6月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8.83,較5月上升0.18%,經回溯修正後連續4個月上升。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9.98,較5月上升0.51%,也是連續4個月上升。

展望未來,下半年手持行動裝置推陳出新,帶動電子零組件需求增強,我國出口可望改善,惟英國脫歐公投、地緣政治風險等干擾全球經濟表現因素,對我國貿易之影響仍應持續關注。內需方面,半導體業者持續先進製程投資,與政府加快落實公共建設預算,可挹注投資動能,加以暑假出遊旺季與中元節檔期促銷,民間消費可望維持,惟民眾對經濟信心的不確定以及就業成長趨緩,對消費之影響仍待觀察。

為提振經濟景氣,政府將積極落實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之推動,打造投資機會,並全力排除投資障礙,增進國內投資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