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八週首黑,但中韓兩國交流正常化有利總體經濟表現

國際股市   2017/11/13

由於美國參眾兩院共和黨公佈的稅改計畫存在頗大的歧見,投資人擔心下調公司稅承諾不知何日兌現,美股傳產股10日續跌下,韓股週一呈現開高後急速拉回至平盤之下的局面,紡織和營建在內的多數類股示弱。

不過,市場人士提到,中韓領袖同意恢復雙邊交流正常化,或暗示薩德問題似乎有所緩解,有利韓國經濟,此或許是韓股跳空開出的原因。

台北時間09:15,韓股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534.53點,跌8.42點或0.33%,開市水準和開初最高各在2,548.27點和2,552.28點。該指數在10日當週跌0.59%,為八週首黑,前七週大漲了9.1%。11月3日收在2,557.97點,為歷史收市新高。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空檔舉行會晤後,韓國政府發言人Yoon Young-chan表示,中韓兩國領導人上週六舉行高層會晤後一致同意,有必要以穩妥方式維持朝鮮半島的安全形勢,和平解決與北韓有關的緊張局勢,兩國為此將加強所有層面的戰略對話。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對文在寅表示,中方鼓勵韓方同朝方重啟接觸對話,恢復和解合作。

Yoon補充說,在上週六的高層會晤中,文在寅與習近平還一致同意迅速恢復各個領域雙邊交流的正常化,重申兩國上月宣布的協議內容。上月兩國宣布結束因“薩德”問題而導致的長達一年僵持關係。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呼籲韓方本著對歷史負責的態度,在薩德問題上作出經得起歷史考驗的決策。

在韓股呈現開高低走局面之際,十九大類股只有汽車在內的運輸設備類股小漲,高達十三類下跌,營建和紡織成衣類股跌。兩大DRAM業者三星電子和海力士各小漲0.1%和0.5%,這兩檔電子巨擘股價漲跌牽動大盤多空勢力消長,如此雙雙遊走在平盤之上,阻止大盤拉回的深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