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宗憲聞女恐失明嚇壞,吳姍儒戴塑型片救視力

時報新聞   2016/08/26 08:05

【時報-台北電】吳姍儒(Sandy)25日參加大學眼科記者會,提到她國小五年級時,近視度數就將近250度,影響到日常生活與課業學習,爸媽嚇得帶她到眼科檢查。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老爸吳宗憲當時聽到醫師提醒,如果不醫治近視會引發高度近視,還有可能導致失明,他露出彷彿天塌下來的擔憂表情,至今想到都覺得有趣。

 家人考量到她好動的個性,擔心配戴框架眼鏡不夠安全,選擇白天不用戴眼鏡的「角膜塑型」(OK LENS)來矯正視力。「我從學生時代就配戴角膜塑型片,也13年了,近視度數一直控制沒加深,也沒有配戴眼鏡的麻煩,現在主持活動更自然、運動時也更方便。」她表示剛配戴角膜塑型片時不太習慣,但一周後異物感逐漸消失,能安穩地戴著睡,隔天不戴眼鏡也能維持6小時以上的正常視力,即使有時晚上忘了戴,第二天也還能看得很清晰,讓她很感謝父母的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