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亞馬遜還要再開3家實體書店

時報新聞   2016/08/27 14:16

【時報-台北電】近年傳統書店受到網購興起而經營困難,但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卻反其道而行,計劃在美國增設3家實體書店。專家指出,亞馬遜的目的不僅在於賣書,更重要的是展示旗下電子產品。

   亞馬遜線上書店事業的崛起,不但撼動出版業,已令傳統書店營運面臨衝擊。亞馬遜在去年秋季於西雅圖開設首家實體書店後,預計又有3家書店即將開張。

   亞馬遜發言人貝絲(Deborah Bass)表示,該公司規劃在芝加哥、聖地牙哥、波特蘭設立書店,其中芝加哥據點預計明年開業。

   對於稱霸線上零售領域的亞馬遜而言,投資打造實體書店也意味該公司的策略大轉彎,並且可能為日後其他形式的書店鋪路。

   目前亞馬遜位在西雅圖的書店不僅銷售書籍,還展示旗下電子商品,例如電子書閱讀器Kindle、Fire TV、聲控居家裝置Echo。

   特別的是,店內書籍沒有價格標籤,售價與網路一致,顧客必須至查價站才能得知價格。

   儘管亞馬遜未曾詳加說明書店策略,但分析師認為,亞馬遜真正的用意是要讓消費者接觸及測試其產品。

   亞馬遜早已向傳統零售領域伸出觸角,先前積極打造自有品牌商品,包括咖啡、嬰兒食品、服裝。零售大廠如沃爾瑪、Target、Staples、梅西百貨,也致力於整合實體與網路事業的策略,試圖與亞馬遜抗衡。沃爾瑪本月斥資33億美元併購網路零售商Jet.com。

   亞馬遜芝加哥書店位在時尚區Southport Corridor,同時也鄰近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的瑞格里球場(Wrigley Field),該地區沒有任何獨立書店,過去曾經有1家兒童書店,已在數年前關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