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股市》方星海督軍,保深港年內開通

時報新聞   2016/08/27 16:30

【時報-台北電】作為中國證監會深港通專項工作小組組長,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在深交所召開深港通工作座談會,聽取關於深港交易所、中國結算以及部分證券公司的準備工作進展情況,並就「深港通」相關工作進行部署,確保「深港通」在今年內順利開通。

  另外,港交所日前舉行研討會,向證券商公佈「深港通」實施細則。先前已取得「滬港通」資格的香港券商,只需簽署一份確認書,便可以參與「深港通」交易。港交所並將在10月至11月期間舉行兩次「深港通」演習,但會上並沒有披露具體的實施時間。

  綜合陸港媒體報導,距離8月16日宣佈啟動「深港通」已有1周多時間,本周「深港通」進入緊鑼密鼓的備戰階段。為了「深港通」能夠順利實施,中國證監會要求券商11月上旬完成各項準備工作,達到可開通「港股通」業務的要求。

  8月25日上午,方星海在深交所召開深港通工作座談會。會議上,方星海強調,「深港通」象徵中國大陸資本市場在國際化和市場化方向上,又邁出了堅實一步,有利於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加強大陸內地與香港合作,提升大陸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為確保港股通業務準備工作有序推進,日前深交所與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聯合發佈了「關於啟動深港通相關準備工作的通知」,要求券商每周及時準確報送「港股通」準備工作情況,首次報送時間為9月1日。

  據了解,去年年中陸股股災及證監會中高層官員「落馬」事件頻發之際,方星海於去年10月份接任中國證監會副主席一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