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1/6建商明年春天才有磚,英房市面臨威脅

時報新聞   2016/08/27 16:50

【時報-台北電】MarketWatch網站報導,對英國房市構成最大威脅並非公投脫歐,而是做為重要建材的磚塊供應嚴重短缺達14億塊,勢必拖累英國新屋建造。

   英國房地產代理商協會(NAEA)周四發表報告指出,英國目前急需14億塊磚去建造26萬4,000戶新住宅,才能解決英國營建危機。

   英國不動產價格近幾年急速上漲,倫敦和曼徹斯特等大城市房價漲幅最兇,增加首購族和低收入家庭負擔,明顯減少他們可支配所得。

   NAEA執行董事海沃特(Mark Hayward)在報告中表示,英國房市正處在危機當中,因為年輕人在高房價壓力下難以購買人生第一幢房子同時,許多家庭在兒女獨立後,繼續住在原來大而老舊房子的時間較以往來得長久,讓換屋需求愈來愈大。

   他說高房價和實際需求,讓住房格局趨勢走向較低價的小住宅,因此必須興建更多小住宅來滿足需求,讓營建業的磚需求量遠超過去。

   NAEA指出許多承包商不擔心英國脫歐而繼續興建住宅,但由於缺乏磚塊,讓其施工進度無法滿足市場需求。

   在2008年到2013年間,磚供應量穩定下降,在2014年和2015年才開始回升,但回升速度不足以滿足建商需求。

   根據NAEA資料,去年在中小型建商裡,有3分之2要等待2個月才得到新磚供貨。甚至每6家建商裡,就有1家要等上8個月才拿到貨。

   凱依沃特擔心英國脫歐後,會讓缺磚問題變複雜和進一步惡化。因為英國十分依賴從歐盟進口營建所需的磚塊,而且許多營建業的技術勞工也主要來自歐盟。

   英國磚業發展協會(BDA)認為海沃特和NAEA的評論是反應過度,否認英國有磚塊供應嚴重短缺的問題。因為過去15個月來,業者已大幅增加磚塊產量,不會出現去年供應不足的狀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