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石木標:台灣、瑞典資通訊合作將更緊密

時報新聞   2016/09/26 11:5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第32屆台瑞經濟合作會議今(26)日登場,瑞典外貿協會主席暨瑞典愛立信副總裁Mr.UIf Pehrsson為瑞典代表,中華電(2412)總經理石木標擔任本次台灣方面代表,本次會議針對資通訊、綠色能源兩大產業發展和潛在商機進行討論,石木標指出,台灣和瑞典在資通訊產業一直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中華電和愛立信就是很好的例子,後續雙方在資通訊產業上將會繼續攜手。

石木標表示,台灣和瑞典在資通訊等相關產業一直有著密切的合作,愛立信ICT產業在全球市佔第一,看好本次的經濟合作會議會是台灣、瑞典一個新商機的開始,未來雙方的合作將更加密切。

中華電和愛立信其實一直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尤其在基地台的採購上,中華電近2年來全力衝刺4G建設,愛立信扮演重要的角色,為其基地台重要競標商,不僅是如此,現階段持續建設2600MHz、以及2017年台灣還有新一波的4G競標,預計雙方的合作將更加密切。

瑞典為台灣在北歐第一大貿易夥伴,近年在資通訊、物聯網、綠色能源、智慧物流、智慧車用軟體等產業均有長足發展,技術極具競爭力,加上瑞典政府自90年代起就提倡網路及通訊市場自由化,近年更利用新興科技創造車聯網及智慧城市等新應用服務,進而提升傳統產業的價值與效能。

另外,在瑞典有投資的台商還包括華碩(2357)、宏碁(2353)、合勤控(3704)、友訊(2332)、技嘉(376)等電子大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