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總統作風超狂,菲律賓比索「嚇」跌至7年新低

時報新聞   2016/09/26 12:23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政策影響感到擔憂,並在美國總統候選人進行辯論、主要產油國本周召開限產會議前避開新興市場資產,周一比索(peso)兌美元匯率跌至7年新低。

 彭博報導,投資人對杜特蒂的鐵腕掃毒作風,以及杜特蒂與美國和聯合國因人權問題爆發的衝突對立感到不安,全球基金連續22天出脫菲律賓股票。周一馬尼拉市場早盤,菲國比索兌美元大貶0.5%,跌至48.245兌一美元,稍早前一度跌至48.260兌一美元,創下2009年9月來新低。過去3個月來,比索已貶值2.7%,成為亞洲表現最疲弱的貨幣。

 此外,市場觀望美國總統候選人即將舉行的第一場電視辯論,亦為開發中國家貨幣帶來貶值壓力,其中以土耳其里拉(lira)、菲律賓比索與馬來西亞令吉(ringgit)的走勢相對較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