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AT&T抬850億美元大轎,娶時代華納過門

時報新聞   2016/10/23 13:01

【時報-台北電】熟知內情人士透露,美國電信巨擘AT&T與時代華納即將達成收購協議,最快將於周日公布消息。AT&T擬斥資850億美元迎娶時代華納,不僅創下今年最大筆收購交易,也將寫下電信業與媒體業聯姻的里程碑。

   受此激勵,時代華納上周五股價大漲7.8%,報89.48美元,將公司市值推升至720億美元。AT&T當日收低3%,報37.49美元,市值為2,260億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AT&T計劃以每股110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時代華納,總價碼約達850億美元。本交易擬將AT&T的無線、寬頻和衛星電視業務,與時代華納的娛樂帝國合併。

   內情人士指出,AT&T與時代華納協商順利,但也不排除破局的可能,或是有其他公司加入搶親,例如傳統媒體公司和科技公司。

   外傳蘋果在數個月前與時代華納洽談,但雙方並沒有進展,不過蘋果仍持續觀注情勢。若AT&T與時代華納順利完成交易,可能鼓勵其他電信和媒體公司尋找適合的聯姻對象。

   時代華納執行長布克斯(Jeff Bewkes)曾於2014年回絕21世紀福斯800億美元的收購提案,消息人士表示,21世紀福斯本次並沒有競購意願。

   AT&T近來積極開拓媒體事業,去年曾資485億美元收購付費電視業者DirecTV,然而隨著消費者收視偏好轉向線上串流,AT&T的付費電視業務面臨逆風。

   時代華納擁有HBO和CNN等眾多頻道和資產,豐富的節目內容可望為AT&T帶來新成長,並協助AT&T發展串流媒體業務。

   部分專家指出,AT&T收購時代華納可能得獲得反托拉斯主管機關批准。律師事務所Doyle, Barlow and Mazard反托拉斯律師巴洛(Andre Barlow)指出,主管機關可能擔心其他公司能否繼續取得時代華納旗下頻道的內容。(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