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皇翔跨足飯店,首家明年開幕

時報新聞   2016/10/26 08:15

【時報-台北電】皇翔建設(2545)上半年EPS繳出6.56元的好成績,高居上市建商每股獲利王座,接下來還有重頭戲要上演,除第4季有「皇翔紫鼎」建案陸續貢獻業績外,就屬首度跨足觀光飯店業的處女作,預計明年在台北市士林官邸重劃區,開出台北萬豪酒店。

  皇翔今年可謂大豐收,年度指標大案、總銷120億元的林口合宜宅「皇翔歡喜城」上半年完工交屋,總銷26億元的「百老匯二期」第2季交屋入帳等貢獻下,前3季營收大躍進,達130.09億元,年增13.45倍;至於獲利,光是上半年就大賺24億元,EPS達到6.56元,躍居上市營建類股的「EPS王」。

  最近總銷近70億元的「皇翔紫鼎」正在交屋,皇翔全年營收和獲利可望再上層樓。

  另外還有捷運中山線聯開辦公大樓、總銷90億元的「捷二」,正與北市等待權利分配中,該案計畫可分單位對外銷售,或是整棟招商,以收取穩定收益。此外,接下來重頭戲就是明年要開出第一座飯店了。

  皇翔表示,目前在台北市擁有3筆飯店開發案,其中第一座位於士林官邸、中山北路五段的地上權土地,面積約1,261坪,皇翔已簽訂國際連鎖飯店品牌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的合作契約,約有150房,預計明年完工開幕。

  第二座為承德路台汽北站土地,皇翔也是招手國際連鎖飯店品牌萬豪經營,預計2019年第3季開幕。第三座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臨沂街口,華山藝文特區對面的400多坪土地,皇翔已簽下日本藤田觀光株式會社旗下的連鎖飯店品牌「Hotel Gracery「格拉斯麗」,正辦理變更設計為248間客房的飯店,授權飯店品牌時間為20年。

  皇翔表示,預計未來3年內將開3座國際級星級飯店,以分散房地產本業的風險,並提供本業之外的長期穩定現金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