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缺貨、漲價迎向二極體,虹揚、強茂元月營收登高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8/02/12

(1)新聞內容摘要:科技產業吹起「漲價風」,從半導體矽晶圓、被動元件一路輪到二極體!二極體廠虹揚-KY(6573)受惠於漲價效應開始蔓延,加上併購效應顯現,今年元月份營收一舉衝高到2.33億元、月增率達15.9%,年增率更高達46.1%,改寫單月歷史新高。虹揚-KY表示,今年在車用和智慧家電市場會有較強的爆發力道,以目前接單來看,能見度已直達第二季。

(2)新聞解讀:虹揚-KY在元月份已完成收購「台灣玻封電子」的70%股權,可滿足晶圓製程研發之需求,且完全不受現階段矽晶圓缺貨所影響,已有多項車用產品陸續取得AEC-Q101(車電零組件可靠度驗證)的自我宣告程序及PPAP文件,其中,車用整流元件已陸續打入克萊斯勒、韓國大宇和現代等車廠供應鏈,至於LED尾燈也用在本田、福特、雷諾和塔塔等車系產品,後續將瞄準電動車和充電樁市場,期望在3年將車用產品營收占比拉高到10%。在家電市場,虹揚-KY的客戶包括格力、美的等一線龍頭品牌,後續將會更積極切入智慧型家電領域。(鄭心丹)

(3)投資評等:虹揚-KY(6573):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