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翻紅但韓股早盤跳水,韓系車廠成空方狙擊標的,半島情勢受關注

國際股市   2018/03/19

美股標普指數16日出現五個交易日首紅,但仍無力填補前四個交易日下跌缺口,週線翻空收低逾1%的同時,由於美方對韓系車廠部分安全氣囊故障展開調查,汽車類股成了韓股週一空方狙擊的標的,韓股因此無力上演開門紅的行情。另一方面,瑞典與北韓會談結束,或為川普和金正恩會晤鋪路,朝鮮半島會如何演化,以及中美貿易大戰會如何演變,皆是「亂世」的不確定性因素。

台北時間09:0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下跌13.18點或0.53%,報2,480.79點。該指數16日當週漲了34.52點或1.4%,是繼上週急彈2.38%以來的連二紅。

另一方面,美國2月工業生產數據強勁、投資人看好聯準會(Fed)再次升息機率高,公用事業和房地產等對利率敏感的類股領漲的同時,連跌數日的標普出現五個交易日首紅,漲0.2%,道瓊漲約73點或0.3%連二紅。科技股表現相對弱勢,那指(Nasdaq)和費半勉強收在平盤之上,漲幅都不到0.1%。

另一方面,北韓和瑞典外長17日結束就朝鮮半島安全局勢的為期三日協商,或有助於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計劃鋪路。在斯德哥爾摩的協商最初計劃於16日結束,但後來延長至週末(17日)。

週一早盤,汽車類股成為殺盤中心,韓國兩大車廠現代和起亞股價最新報價各挫跌3.8%和2.9%。汽車零件生產大廠現代摩比斯也大跌3.2%。而占大盤權重超過兩成的三星電子小漲0.2%,最新報價為256.1萬韓元。

在此之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7日表示,正針對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和起亞汽車(Kia)的部分安全氣囊故障展開調查;這項問題在六起車禍中導致四人喪生、六人受傷。

NHTSA正在檢查現代2011年份的Sonata和起亞2012至2013年份的Forte車款共42.5萬輛汽車,也將檢視是否有其他製造商採用類似的安全氣囊控制組,及是否構成安全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