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興股市上週表現平淡,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小揚0.49%

國際股市   2018/03/19

新興市場股市上週表現平淡,因投資人對全球貿易戰恐爆發、聯準會的升息路徑,以及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突遭解職等消息感到憂慮。

上週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小揚0.49%或5.91點,指數來到1213.14點。MSCI亞太指數週線則上揚1.43%或2.51點,指數來到178.13點。

上週新興市場表現最佳為委內瑞拉股市,上揚44.44%,卡達股市上揚6.59%,埃及股市上揚5.23%表現亦不俗。反觀波蘭股市下跌3.76%排名墊底,烏克蘭股市下跌3.19%,俄羅斯股市下跌2.98%表現敬陪末座。

展望本週,俄羅斯將成為新興市場投資人的關注焦點。俄國總統普丁在選舉中贏得連任之際,英俄兩國間正因前俄國雙面間諜遭神經毒劑毒殺案件而交惡;與此同時,G20國財長及央行行長本週將於阿根廷召開峰會,竭力避免爆發全球貿易戰。而聯準會也將於本週召開政策會議,提供美國貨幣政策之線索。另外,主要央行政策、國際油價、金屬商品價格走勢等,也是權衡新興市場的重要風向球。

高盛資產管理認為,經歷2月份大跌降低估值後,新興市場股票如今是全球最好的投資標的。高盛國際資產管理執行長Sheila Patel表示,在以往的市場回調中,開發中國家往往遭逢大量資金外流;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回調後,客戶卻持續為風險最大的資產挹注更多資金。而在過去一個月裡這是非常優秀的策略,因為此時期新興市場股票回報率為3.1%,超過美股2.5%的回報。

多頭認為,與已開發國家的股票相比,開發中國家股票受到收益成長、低歷史估值和較低波動率的支撐。Sheila Patel表示,高盛對印度醫療健保公司、墨西哥消費類股和阿根廷債務尤其樂觀。她預計印度政府在總理莫迪的領導下,將提高公共衛生開支;此外,雖然政治風險不容忽視,但投資人對墨西哥和阿根廷太過悲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