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裁員2千人,硬碟龍頭Seagate閉陸蘇州廠

時報新聞   2017/01/14 11:09

【時報-台北電】受到全球電腦設備不景氣拖累,國際硬碟製造龍頭希捷科技(Seagate)昨日宣布,將關閉位於大陸蘇州的工廠,並裁撤廠內共約2,000名員工。香港媒體更指出,此一閉廠動作引發被解僱的員工不滿,集結上街表達抗議。對本次大規模裁撤,希捷僅表示這是集團全球調整布局的一塊,會依據大陸勞動合同法規定給予員工補償金。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國際知名硬碟製造商希捷科技昨日突然宣布,由於受到全球電腦設備不景氣的影響,在集團整體的戰略布局調整下,決定關閉位於大陸蘇州的工廠,並裁撤廠內共2,000至2,200名員工。蘇州廠是希捷旗下最大的工廠之一,約有10萬平方公尺的佔地面積,是2006年併購另一間硬碟製造商邁拓(Maxtor)後取得。香港經濟日報更指出,蘇州閉廠同時,希捷同時增加泰國廠的效能,這恐怕不僅是該集團的布局,也是製造業流出中國的警示之一。

 聽聞希捷科技關閉工廠的消息,多名大陸員工聚集廠房外表達抗議,對於員工們的抗議,希捷的發言人表示,這是公司縮減全球生產規模的大計畫之一,公司將遵照大陸的勞動合同法規定,支付被裁撤員工相關的賠償金,並於近日起開始協助辦理離職手續。其實早在去年(2016)7月份,希捷總部就表示未來一年將裁撤全球員工約6,500人,佔集團總人數的14%之多。(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靖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