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貿易戰影響,恆指上週表現欠佳,下滑0.83%,連三跌

國際股市   2018/04/09

上週香港股市表現欠佳,大盤指數連續第三週下跌,因為諸多假期影響交投,且中美貿易戰發展仍待明朗化,也影響了市場氣氛。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9,844.94點,週線下跌0.83%;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1,967.66點,週線下滑0.26%。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中僅地產類股一檔上揚,漲幅0.04%。金融、工商業以公共事業類股等三檔下跌,跌幅分別為0.77%、0.84%以及3.29%。

中美貿易戰加劇甚囂塵上,川普最新高調的宣佈對額外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收關稅,後市中國必取措施報復,中國商務部已表示,中方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可以預計,後市關於貿易戰的消息一定陸續傳出。此外,本週美國將公佈通膨數據,市場會繼續留意數據與美國升息步伐的影響。

市場人士表示,最近兩週,港股即使出現單日轉向,或者當日維持升幅,尾盤期指都是呈低迷的局面,反映投資人不敢太過看多,因此港股短期內仍然受制於30,000點位置,短線仍會在該水準上下徘徊。

也有分析認為,中美貿易戰箭在弦上,恆生指數已由今年1月的歷年高點回跌11%。投資界認為,港股進入第二季,仍難擺脫調整格局。

渣打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表示,受貿易戰影響,當前市場較忽略企業獲利增長這一環,而目前中美貿易爭議仍處拉鋸階段,是否打得成仍有很多不確定性,估計市場消化相關負面消息後,會重新關注基本面因素。估計本季港股會維持盤整格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