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聯詠、敦泰 Q2漲聲響起[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8/04/20

(1)新聞內容摘要:半導體市場缺貨風潮持續影響市場,從最上游的原物料矽晶圓,一路到晶圓代工及封測廠都調高報價,連帶讓約10年未調漲報價的聯詠(3034)、敦泰(3545)等驅動IC廠開始陸續向客戶反映成本、調升產品價格,漲價效益將可望在今年第2季起陸續浮現。

(2)新聞解讀:驅動IC廠投片成本逐步攀升,在缺貨及產能吃緊效應下,驅動IC將可望調漲報價,敦泰的高階驅動IC率先喊漲,TDDI也在醞釀當中,今年第2季非蘋陣營陸續進入備貨旺季,有機會對客戶調漲TDDI價格,抵銷營運成本上升的壓力。至於驅動IC龍頭聯詠雖然於今年第1季可能調漲報價,但至今仍未在驅動IC及TDDI產品全面調升價格,聯詠現在仍積極與客戶協商,希望能反映部分投片成本,法人認為,聯詠有機會在今年第2季獲得客戶點頭同意、調升價格。(鄭心丹)

(3)投資評等:聯詠(3034):中線☆

敦泰(3545):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