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光良:把冷門歌唱紅是責任

時報新聞   2017/02/24 08:01

【時報-台北電】光良年初參加湖南衛視《歌手》真人秀挑戰,他23日在春酒餐敘分享參賽點滴,出道23年的他,自認是創作型歌手,不擅長演繹別人歌曲,獲邀第一反應竟是「會扣分嗎?我應該很快被刷下來」,韓紅勉勵他:「這不是比賽,好好去體驗感受,一定會得到收穫。」他形容當下心情:「壓力大、只想快做完,但沒後悔參賽,首次錄影就到凌晨4點半,從沒錄過那麼晚。」至於參賽動機,他打趣說:「我不是想翻紅,是想更紅。」

 

 他第2輪遭淘汰,外界認為他選歌〈請不要在別人的肩上哭泣〉太冷門,他回應:「參賽不是想得名、多留幾集,而是留下了什麼作品,紅過的歌永遠都是原唱最好,為冷門歌穿上2017的新衣服,把冷門歌唱紅是歌手責任。」他將返場參加突圍賽,預告這回選歌是「半冷門」,他分析:「我越有壓力,表演越不好,需要時間暖身。」他想出妙招「催眠自己是在唱歌友會」讓自己更放鬆。

 愛犬「小High」去年病逝,他感嘆:「牠無可取代,最痛苦時我沒陪著牠,差5小時來不及看牠。」他當時在新加坡商演,同事錄下愛犬最後畫面,他流著淚說:「牠呼吸很痛苦,一聽到我的名字就汪汪叫,那影片我過了一個月才敢看。」手機桌面仍是愛犬照,是否再養狗?他說:「現階段沒打算,狗需時間陪伴,不忍心再這樣對待。」他去年大豐收,半年就接下50場商演、吸金逾5000萬,近來忙籌備新專輯,預計年底推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