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任天堂Switch主機,傳鴻海代工

時報新聞   2017/02/25 09:41

【時報-各報要聞】蟄伏已久的任天堂去年靠著寶可夢大發威,成市場大熱門,今年更趁勝追擊推出最新家用遊戲主機Switch,挾著YouTube單日播放點閱榜首的光芒,Switch即將在下周(3月3日)強勢登場發售,相關供應鏈也浮上檯面,而外傳主機代工就是鴻海操刀。

 

 下周即將在日本、美國以及香港上市的Switch,市場對其抱著熱切期待,甚至有法人預估銷量有機會破千萬,若屬實,鴻海2月營收就可能受到挹注,開出不錯的成績。

 多角化布局深度愈來愈廣的鴻海,在遊戲機領域也不遑多讓,不單成功拿下索尼(Sony)Playstation、微軟xbox one主機代工訂單,外傳即將在下周亮相的任天堂最新家用遊戲主機Switch,號稱主機也是由鴻海操刀,等於拿下3大遊戲主機廠組裝訂單,鴻海在遊戲機市場的布局令人矚目。

 法人指出,去年6月市場就傳聞Switch主機係由鴻海代工,不過由於任天堂將此產品當成翻身最重要籌碼,對Switch的態度十分低調,連帶相關供應鏈也不願多發言,供應鏈成員名單全都來自市場風聲。

 Switch到底有何魅力?經了解,號稱集電視遊樂器與掌上型遊戲機於一身的Switch,主機設計成一片平板電腦,既可以隨身攜帶成為掌上型遊戲機,若將其插在底座,畫面還可透過HDMI線,分享到家中電視螢幕上,變身「多人模式」闔家同樂。據外媒報導,Switch將支援任天堂旗下3款招牌遊戲,包括《精靈寶可夢》,《超級瑪利歐》以及《薩爾達傳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