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鴻夏再攜手,瞄準醫療市場

時報新聞   2017/02/25 10:02

【時報-台北電】鴻海和夏普併肩闖江湖,新戰場曝光,繼面板之後,雙方又鎖定醫療市場,昨(24)日夏普宣布將和鴻海旗下子公司Fabrigene(簡稱FB)組成業務同盟,夏普將透過業務移轉的方式,將旗下部分醫療保健和醫療業務,分拆成4家公司,包含1家控股公司及3家經營公司,其中新設的控股公司將由FB和夏普合資成立,FB將握有相對大股。

 

 百年老店夏普持續改頭換面,2016年8月新任社長戴正吳就任,就啟動全新的「一個夏普(ONE SHARP)」政策,意指未來將在一個夏普的最高指導原則下,加強所有業務間的協同合作,並通過業務擴張,滿足所有利益相關者期望。

 現在這種業務協同的合作,也擴及母公司鴻海。昨日鴻海公告,旗下子公司FB將注資2,500萬美元,取得夏普旗下Sharp Healthcare and Medical Company KY(簡稱SHMKY)近51.2%的股權;餘下持股約48.8%則由夏普持有。

 雙方除合資新設SHMKY的控股公司外,在此控股公司旗下也將分設3家公司,包括夏普生命科學公司(簡稱SLS;Sharp Life Science Corporation) 、夏普醫療保健(英國)(簡稱SHMUK;Sharp Healthcare and Medical U.K. Limited),和Lacamas生命科學公司(簡稱LLS;Lacamas Life Sciences)來負責新業務的推動,新公司預定今年3月1日上線。

 夏普投入醫療保健、醫材等市場已有半世紀之久,其中尤以半導體及感測器等的醫療應用最為市場熟知,這次技術含量高的夏普,搭配上擅長管理的鴻海,會在醫療保健市場,衝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市場拭目以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