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生醫》友華去年EPS 5.4元,翻倍賺

時報新聞   2017/02/25 11:48

【時報-台北電】友華(4120)受惠營養保健品進軍東南亞有成,去年營收以52.2億元創下新高,並帶動稅後淨利衝上4.69億元、年增1.1倍、EPS達5.4元,日前董事會決議配發1.8元現金股息。友華董事長蔡正弘表示,目前新增的代理產品中,以拿下突破性植入型仿生眼的獨家經銷權最受矚目,將可望為色素性色網膜病變的盲人帶來重見光明的機會。

 

 就初步統計,色素性色網膜病變的發生率是3,500~4,000分之1,盛行率則是2萬分之1,而台灣的色素性色網膜病變盛行率則是1萬分之2.16。

 蔡正弘表示,植入型仿生眼是由美國SecondSignt公司發明,已取得歐、美藥證,全球目前有210位色素性色網膜病變的盲人得重見光明。雖然台灣現符合該疾病的患者約有3千位,比例並不高,但友華願意以公益的心情,引進SecondSignt的阿格斯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台灣獨家經銷權,引進突破性植入型仿生眼,首個合作醫院是林口長庚和台北榮總,被核定適用該手術的前二位患者,亦將由友華旗下的弘廬基金會和個人贊助經費。

 另外,友華也與美國TissueTech合作取得旗下一系列的眼科組織性產品,該產品能減少眼球發炎症與疼痛,同時促進眼表的傷口癒合及再生,友華已取得亞太地區的獨家銷售權。

 蔡正弘表示,今年業績可延績成長力道,未來會持續擴大醫療、營養保健與醫美事業版圖。至於東南亞市場布局,為響應政府的南向政策,已在菲律賓、印尼設立子公司,今年營養保健品將正式進軍,醫美暨保健品也持續拓展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市場。

 友華去年營運耀眼,主要貢獻來自奶粉(營養保健品)、西藥,醫美事業因代理權被原廠收回,則有些影響,不過因產品組合轉佳、研發費用降低下,稅後淨利4.69億元、年增1.1倍、EPS為5.4元。

 蔡正弘表示,為了擺脫代理權常因市場銷售太好而被原廠收回的命運,友華已結合陽明大學、國衛院合作啟動「雄才大略」計畫,目前也研發抗老化產品,正申請世界專利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