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政伸,上市首日大漲10.5元

時報新聞   2017/02/25 11:52

【時報-台北電】國內貼標大廠政伸企業(8481)昨(24)日以每股38元掛牌轉上市,首日收48.5元,大漲10.5元,漲幅達27.63%,順利展開上市蜜月期。面對去年自行車產業景氣不佳,影響公司營收及獲利表現,政伸總經理李煜培表示,希望今年公司營收及獲利,能恢復2015年的正常水準。

 

 至於海外布局,李煜培指出,因大陸華北的天津廠產能已滿載,公司將斥資增加「兩位數」產能;華東的太倉廠目前產能利用率達9成以上;華南的深圳廠以生產高階產品市場為主,產能利用率也達9成。

 他透露,政伸去年11月設立越南服務處,今年將加強服務功能,包括擬設立發貨倉庫、與客戶產品設計端配合、加強當地售後服務及推廣產品。歐美方面,政伸今年打算在歐洲設立行銷服務據點,可能含歐洲設計中心案;另也評估規畫美國服務據點計畫。

 政伸的各式轉寫貼標產品,主力放在自行車、運動器材,客戶包括自行車業的巨大、美利達、迪卡儂,運動器材業的喬山、岱宇、Nike的Bauer,高爾夫球頭業的明安、Taylormade,棒球棒的Easton,另電動機車業者Gogoro也是政伸的客戶。

 政伸2014合併營收12.61億元、EPS為4.13元,2015年度合併營收12.68億元、EPS為4.1元,但去年受自行車產業景氣不佳的影響,使得政伸營收及獲利下滑,累計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7.89億元,EPS為1.9元。

 李煜培說,公司預期在自行車產業景氣逐步回升的情況下,希望公司今年營運可恢復至2015年的營運水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