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央行Q1理監事會3/23舉行,估利率連三凍

時報新聞   2017/02/25 13:52

【時報-台北電】中央銀行第1季理監事會將在3月23日舉行,市場關注貨幣政策動向,綜合目前國內外經濟情勢,預期政策利率將連續第3季不調整,重貼現率維持1.375%不變機率高。

 

 根據美國聯準會(Fed)最新會議紀錄,偏向加速升息時程,但其中仍有部份不同意見存在,市場認為,這代表3月有機會升,但6月則更加確定,靜待3月14及15日Fed會議,會不會出現意外的結果;這也將直接影響央行第1季理監事會決議,因央行一向強調考量國內外經濟情勢變動,最後由全體理事決議,做出適當調整。

 銀行主管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新政一一出爐,如果真的能創造出亮眼的經濟成長佳績,Fed加速升息有理,今年甚至有機會升3次;但「美國優先」勢必不利歐、日等經濟體,尤其歐洲今年多事的1年,德、法大選登場,英國脫歐程序也將啟動,相對悲觀看法認為,黑天鵝不輸去年,央行不會跟進美國利率正常化。

 國內經濟也仍無法樂觀,落底雖可確立,但若說「已見春燕」,卻是言之過早;銀行主管指出,去年央行總裁彭淮南以經濟景氣「最壞情況已過」,第3季理監事會後,終結降息循環,並且預期展開緩步復甦腳步,反應在出口轉正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高於去年,但國內主要經濟預測機構,目前多認為「保2」機會偏低,顯示復甦之路還是難行,利率續凍以維持寬鬆環境,仍有必要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