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臉書,對沖基金連2季熱捧

時報新聞   2017/02/25 14:57

【時報-台北電】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報導,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已連2季成為對沖基金的最愛,上一季前50大對沖基金共有27家持有臉書。臉書股價今年來已經飆漲快2成,對沖基金投資人賺到了。

 

 報導指出,根據FactSet的統計,截至上季底前50大對沖基金有多達27家持有臉書,連2季成為最多對沖基金持有的股票,威士(Visa)與微軟(Microsoft)分居第2與第3,持有相關個股的對沖基金家數各為25與23家。

 受惠最大的還是有持有臉書的對沖基金投資人,今年初以來臉書股價總計暴漲18%,比美股大盤標普5百指數同期漲幅5.6%多出逾2倍,飆漲的主因為臉書上季財報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周五早盤,臉書股價小跌0.28%,來到每股134.98美元。

 威士股價表現同樣不俗,今年迄今也大漲13%,但微軟相對失色,同期漲幅僅4%。

 儘管臉書人氣最高,但上季卻不是對沖基金加碼的熱門標的,大型對沖基金上季買超第1名個股為恩智浦半導體(NXP),第2名為美國銀行(BOA),接下來則為安泰保險(Aetna)與網飛(Netflix)。

 上季對沖基金賣超前3名個股依序為寶僑(P&G)、亞馬遜(Amazon)與蘋果。

 類股而言,在美國銀行領銜下,金融類股上季躍升為對沖基金加碼首選,類股總買超金額居所有類股之冠。

 FactSet說明指出:「去年第4季前50大對沖基金總共買了35億美元的金融類股,買超金額居全球11大類股之冠,進一步分析發現,對沖基金對金融類股的買超也相當平均,銀行與保險族群的買超都逾10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