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三晃爭取大廠標單

時報新聞   2017/02/27 15:29

【時報-台北電】因合併國慶化學的效益,三晃(1721)自結今年元月合併營收2.93億元、年增105.43%,表現相當搶眼。法人推估,三晃與國慶的合併基準日為去年3月30日,所以,今年第1季單月合併營收,仍有倍數成長的機會。

 三晃去年底各產品營收比重,分別為抗氧化劑占3成,及熱可塑性彈性體占2成。其中,大里廠的抗氧化劑產品製程,目前正在改善中,預計今年第2、3季完成後,屆時還可再增加產能。

 三晃元月抗氧化劑出貨,比去年第4季單月有回溫現象,加上上述合併案的效益助威,讓三晃元月合併營收不受工作日減少影響,年增達105.43%。法人說,因三晃成本控制得宜,粗估元月獲利也有機會大幅增長。

 至於三晃第1季獲利表現,則要看公司未來產品銷售組合而定。尤其,三晃所需高分子原料價格迄今累計漲幅20%,在公司還沒完全反映購料成本之下,恐會影響部分產品的毛利率。

 三晃表示,公司產品線很多,使得淡、旺季落差,不是很明顯,目前公司全力部署爭取國際大廠的標單,一旦標到且出貨後,即可增加單月營收。目前三晃內、外銷比重,分別為45%及5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朱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