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傳東芝發送招標信,盼晶片事業估值達1.5兆日圓

時報新聞   2017/03/01 16:17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東芝公司本周開始為出售記憶體事業發送招標信,希望買方的投標書將該事業的估值定在約1.5兆日圓(約130億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東芝將提供晶片事業的多數股權,也將願意出售整個事業。惟整個半導體事業估值1.5兆日圓,遠遠低於先前媒體報導的2兆或2.5兆日圓。

 消息人士表示,儘管多家企業有興趣,但東芝也許難以為晶片事業爭取到1.5兆日圓的估值。東芝對資本支出的估算似乎太低,而不足以維持該事業。

 因認列美國核電業務高達63億美元的減值虧損,東芝必須出售資產以彌補龐大的財務缺口。原本東芝僅打算出售金雞母晶片事業的少數股權,但由於財務陷入困境,東芝被迫出售多數股權,放棄對該事業的主控權。無論最後從出售晶片事業獲得多少資金,東芝都將從東證一部市場中剔除。

 消息來源表示,對東芝晶片事業有興趣的潛在買家包括SK海力士、台灣鴻海集團、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與美光科技。而金融業的可能買主包括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銀湖(Silver Lake Partners)與KKR投資公司。

 東芝、鴻海(2317)、銀湖都不願對此交易發表評論,海力士之前即表示對東芝的晶片事業很有興趣。

 周三東芝股價收漲1.59%,盤中一度下挫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