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三星強攻AI運算ASIC 智原吃補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8/05/28

(1)新聞內容摘要:半導體大廠韓國三星電子積極進攻先進製程晶圓代工市場,除了採用極紫外光(EUV)技術的7奈米製程將在下半年開始生產外,亦規範了後續的5奈米及4奈米技術藍圖,並宣布3奈米將採用閘極全環場效電晶體(GAAFET)技術。而三星在透過這些新技術爭取手機晶片訂單之際,也與IC設計服務廠智原(3035)合作,搶進人工智慧(AI)相關運算的特殊應用晶片(ASIC)市場。

(2)新聞解讀:智原是聯電(2303)旗下IC設計廠,聯電在14奈米以下製程發展停滯,因此智原尋求與其它晶圓代工廠合作。經過長期的溝通後,終於與三星達成協議,雙方將針對14奈米及更先進製程ASIC進行合作,光是今年第一季,智原就拿下2個10奈米ASIC的設計案。智原第一季合併營收10.43億元,稅後淨利0.69億元,EPS為0.28元。展望下半年,受惠於28奈米NRE案轉進ASIC量產,加上10奈米ASIC完成設計定案並將進入量產,營收及獲利有望跳躍式成長。(鄭心丹)

(3)投資評等:智原(3035):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