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星國部落客獲美政治庇護

時報新聞   2017/03/26 09:52

【時報-台北電】新加坡少年部落客余澎杉(Amos Yee)2年前因批評新加坡已故前總理李光耀而遭逮捕監禁,之後又因發表侮辱宗教言論二度被判入獄。余澎杉於2016年底獲釋後赴美尋求政治庇護,美國移民法官25日認定他是遭星國政府迫害,同意提供庇護。

 美國當局仍可於30日內提出上訴。

 現年18歲的余澎杉於2015年3月透過Youtube平台發布影片批評當時剛過世不久的新加坡已故前總理李光耀,稱他是個「獨裁者」、與耶穌基督同樣「渴望權力、充滿惡意」,因而遭判4周監禁,2016又因侮辱基督徒與穆斯林而再度入獄6周。

 余澎杉於去年12月逃往美國芝加哥,但由於他持旅遊簽證卻申請政治庇護,所以一直遭到美方拘押並等待審查結果。此前美國國土安全部曾主張新加坡政府對余的判刑合法,並無不妥之處,因而反對其庇護申請,但移民法官最終裁定他有資格獲得政治庇護。

 芝加哥移民法官寇爾在長達13頁的判決書中指出,證據顯示「新加坡政府對余澎杉的迫害,是為阻止他提出批評當局的政治意見」,且余是1個「年輕的政治異議分子」,因此符合政治難民認定資格。

 新加坡政府尚未對本次裁決作出回應。(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