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薩德事件,全面衝擊中韓旅遊市場

時報新聞   2017/03/28 15:45

【時報-台北電】韓聯社28日報導,在中韓圍繞「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入韓矛盾升級的情況下,兩國旅遊消費急劇萎縮。無論是造訪南韓免稅店的中國遊客數量,還是赴華旅遊的南韓遊客數量,均大幅縮水降至以往的一半。

 隨著中國大陸境內反韓情緒高漲,許多南韓遊客取消赴中旅遊計畫。據哈拿旅行社統計,4月中國遊預訂量同比減少44%。反之,前往東南亞、日本、歐洲、南太平洋等地區的旅遊產品預訂量分別增加63%、14%、41%和58%。據統計,5月黃金周赴中旅遊的預約減幅達36%,而同期整體海外遊預訂量則增兩成之多。

 反觀南韓旅遊市場,業界普遍認為,隨著中國本月15日叫停赴韓隨團遊,來韓中國遊客數量將進一步減少。據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統計,3月1至19日,中國遊客同比減少21.9%。預計中旬後,南韓遊下架帶來的影響將逐步凸顯,來韓中國遊客減幅將達40至50%。(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張國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