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五月天領3.5萬人回1997年

時報新聞   2017/03/30 08:41

【時報-台北電】五月天29日成軍20周年,重返1997年3月29日因「野台開唱」初登場的大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找來老友陳綺貞、四分衛、脫拉庫團聚,並在安可曲〈倔強〉中畫下句點,象徵他們對音樂的執著,5人最後鞠躬謝幕,感謝大家一同共度美好夜晚,氣氛溫馨感人,現場粗估湧進3萬5000名粉絲,創下微博直播線上最高觀看人次9393萬、YouTube總播放次數224萬人次瀏覽,比金曲、金馬獎還要高。

 

 主唱阿信昨和陳綺貞合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她曾是「防曬油」樂團成員,在「野台開唱」第1次沒彩排就上台,昨是第2次,阿信笑說,擁有陳綺貞的「第二次」也不錯。而她也自嘲:「取團名很重要,過了一個夏天防曬油就只剩陳綺貞,但五月天過了20年還是五月天。」

 怪獸接著說,算命師說五月「天」不會紅,因為大有個蓋子,如果要出頭的話要叫五月「夫」。石頭接話說要把蓋子拿掉叫「五月大」阿信說:「多一點叫五月犬。」怪獸又說︰「還是叫五月木。」石頭竟開黃腔:「乾脆剪掉,把你變成五月本。」但陳綺貞聽不懂,阿信回說:「那就好,怕你參與。」她看五月天從念書一路走到現在20年,相當感動,不禁眼眶泛紅落淚。

 四分衛阿山及吉他手虎神也到場,阿山爆料當年對阿信的印象是:「這主唱太臭屁了!」虎神感嘆:「一轉眼都50歲了,皺紋可以夾Pick。」大讚五月天是台灣樂團的好榜樣。脫拉庫主唱國璽拐彎笑怪獸:「下次可以贊助像怪獸那雙一樣高的鞋子嗎?」阿信反擊:「誰有帽子讓他戴一下。」取笑國璽頭髮不多。最大的彩蛋是,五月天昨找回第一任鼓手「達叔」,笑稱冠佑代班了19年,要冠佑把收入的20分之1分出來,全場大笑。

 阿信昨以〈志明與春嬌〉、〈終結孤單〉歌聲帶領歌迷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演唱會尾聲,他感性地說:「讓我最感動的不是做到什麼,而是不管做什麼、去了哪裡,你們都和我們走到這。我們是5個很普通的小夥子,現在是5個很普通的中夥子,之後會變成老夥子。」他謙稱昨是「普通的1天」,其實他們用心,也大手筆籌備昨演出,成本逾500萬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