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上週上揚1.53%,市場聚焦Fed、ECB、日銀等政策會議

國際股市   2018/06/11

香港股市上週上揚,報收30958.21點,上揚1.53%。國企指數上揚1.21%,報12165.79點。類股表現方面,地產類股上揚3.28%,金融類股上揚1.51%,工商類股上揚1.15%,公共事業類股上揚0.45%。

美國5月份就業數據強勁,加上義大利政局轉趨穩定,全球市場氛圍轉好之下恆指上週一度衝上逾三週以來高點,儘管後半週受滬指下跌以及亞洲市場轉弱影響,恆指回吐部分漲幅,但依然終止了連續三週的下跌走勢。

展望本週,除了聯準會、歐洲央行、日銀都將在本週舉行政策會議,川金會的結果也將是影響市場的一項因素。另一方面,川普與其他G7集團的領袖不歡而散,甚至直接公然在推特上批評加拿大總理,令全球貿易戰的疑慮再度升溫,料影響市場氛圍。分析人士指出,儘管小米IPO在即預計可為港股帶來新資金,但新興市場貨幣劇烈波動對港股不利。本週在眾多消息影響之下,恆指走勢料將大幅波動,預期將在3萬點至3萬1千點左右徘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