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專訪》經緯航太羅正方:在陸發展農業商機一條龍,營運添柴

時報新聞   2017/04/21 17:38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無人機大廠經緯航太(8495)布局農業無人機有成,不僅成功拓展馬來西亞市場,更大舉搶攻大陸農業商機,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看好此一趨勢崛起,也將於大陸市場展開上下游一條龍的整合業務規劃,預期將為今年營運動能再添柴火。

第八屆「中國國際農業航空技術裝備展覽會」將在明(22)日於北京盛大開展,經緯航太與龍燈集團共同合資的「龍智翔」將參與展出,預期將在此最具影響力的農業航空盛會中大啖商機。

為了加快農村經濟發展,大陸漸序將傳統農業提升至現代農業,要求從技術裝備、信息化水平、體制改革等多方位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大陸推出「機械換人」政策,且將農業務人機已納入農機補助清單,補助額最高可達4成。此項政策預估將會刺激另一波商用無商用人機的成長,成為推進農業改革政策的重要驅動力。

每年的北京農航展(CIAAE)為相當具有影響力的農業航空盛會,是農業航空新產品、新技術推廣的理想渠道,同時也是企業與用戶交流合作的優質平台,同時也將舉辦「2017世界精準農業航空大會」,會中權威專家也會分享全球已開發國家在農業航空領域的最新技術和成果。

羅正方指出,農業現代化講究大數據分析,經緯航太積極布局農業無人機市場,自去年前進馬來西亞逐漸獲得斬獲後,也引起其他東南亞國家的關注,目前雖然中國市場內有許多無人機廠,但是能夠具備農業數據精準分析的廠商還是極為罕見,因此經緯航太與龍燈集團所合資的龍智翔能具備高度的競爭優勢。

羅正方進一步表示,全球智慧農業的市場前景無限,中國大陸官方近年也在各地方推動高效植保,並將農業現代化列入發展重點。羅正方舉例,農民原本一日僅能噴灑10畝農地,目前透過經緯的無人機,已經能達到300畝,今年目標更要推進到600畝。

此外他強調,龍智翔於大陸已展開植保無人機的銷售及各種應用服務,未來更將於中國市場展開一系列技術驗證及服務模式的開發,提供以智慧農業的相關服務,對於今年營運的提升將有相當的助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