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台開談建築,丹麥BIG創辦人主講永續享樂主義

時報新聞   2017/04/25 07:46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開(2841)集團舉行「TIDC花蓮論壇-國際大師與你談夢想系列論壇」,BIG集團創辦人暨創意總監比亞克.英格爾(Bjarke Ingels)在此論壇上分享設計概念-永續享樂主義。台開集團董事長說,與丹麥BIG合作始於2009年,看到大家的夢想即將在台灣實現,永續是連接國際成為國際的一份子,如何永續享樂是我們的夢想,正向看著我們的未來,不要悲觀。

英格爾指出,價值挑選的標準,作為設計上的決定,建案標準與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務實的考量用建築設計來解決問題,以丹麥高中運動場館為例,設立在中間很浪費空間,後來在地底下,屋頂設計根據數學拋物線曲線公式,中庭變成天窗綠地,吸引很多人到這裡來。

英格爾指出,一個建築物與在地氣候的關連,用在地的取材,來做建築的條件,希臘屋頂建築很平,晚上可以乘涼,愛斯基摩圓的雪屋很保暖等,現在不是要回到500年前生活,是要強調在地建築化2.0,用現在科技演算氣候等運算,因為設計的良好,不需要仰賴過多的設備機器。

英格爾表示,因邱復生董事長,認識花蓮洄瀾灣,有海有山有美麗得稻田,建立新的生活方式,跟許多好朋友住在一起分享,也可以有自然的景觀,把建案帶到設計上,所以有斜屋頂,且看日出日落點,利用太陽能。

英格爾表示,台開花蓮日出山莊建築像水墨畫的山型建築地景,每一棟山型建築有綠地空間,可以運動可以跑步,並可降低氣溫,不僅有美學的效果,更有微氣候的環境,住在這裡非常宜人,有山水畫的景象,也可以有溫暖的居住空間,在日出山莊看到每個建築房子都很有個性,可以隨時到戶外,設計有點像台灣與北歐,有充足的綠景空間,結合傳統台灣與丹麥的元素,創造另外一個新生活元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