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高股息低波動,國際創新投資趨勢

時報新聞   2017/04/25 15:48

【時報-台北電】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投資市場很早就證實股息是驅動股價上漲的關鍵因子,然隨著市場波動加劇,進一步搭配低波動策略,將能發揮力抗股市多空的效果,是近幾年的國際創新投資趨勢,包括美、歐、亞及台灣等地均開始發行高股息低波動指數,而高股息低波動策略更是年複合成長23%的Smart Beta ETF中,最搶手的Smart Beta策略,其所創造的單位風險報酬明顯較僅採單一策略者勝出。

 據彭博資訊統計,自2015年升息風向球釋出以來,S&P500高股息低波動指數累積報酬為23.42%,表現優於S&P500高股息指數的13.43%;累計過去10年表現,S&P500高股息低波動指數88.4%的報酬表現亦明顯優於S&P500高股息指數的32.2%,因此加入低波動因子的高股息策略成為投資新風潮。

 即將於5月9日募集的「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運用大數據智能選股策略,精選高股息、低波動股票,能充分參與股市多頭行情,為3.0進階版的高股息基金。(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葉文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